首页 > 加国生活, 杂记 > 修车记

修车记

有人说在北美没报过保险,人生不完整。这下好,我这次人生趋向完整了。

那天在停车场快要到出口的时候,发现边上有一辆小车要出来,由于我在过道上行驶,有路权,那辆车刚启动,他应该让我。我也就仅仅减慢了速度而已,没想到靠近后,他还继续后退,我只得停了下来,同时鸣号示警。但是那个司机根本没听到,继续后退,然后撞到了我的车头。

我下车查看情况,那位司机不一会儿也出来了,同时手里已经拿好了保险单等单据。看了一下我的车头,说:“哦,你的车头擦了一下,有擦痕了,我们交换信息吧。”一般这种小摩擦情况很多都私了,因为报保险的话,过错方可能会涨几年保险费,最终费用会高于私了费用。同时她还说:“我会告诉我的保险公司,是我撞的你。你也去和你的保险公司联系好了。”一副熟门熟路的架势。交换保险和驾照等信息后,我们就各自开走了。

我回到家后晚上就报了保险。然后就是标准程序了:保险公司了解情况后,说先去他们指定的body shop估算修理费用, 然后修理。在修车期间会为我租车。如果我说的情况属实,是对方全责,我不用付任何费用,即使我的保险有deductible (最大自行付费额度,越高的话保费就越低,但是自己的责任的话,就要自己付这笔费用,超出之外保险公司付。) 如果对方对此有争议,再让我提供进一步证据。(我有行车记录仪,完整地记录了这次事故全过程。)

body shop很忙,一下子约到了几个星期后。他们做了估算,同时告诉我保险公司已经核实了我的说法,免除了我的deductible,也就是说对方承认了全责。在送修的前几天,突然发现不知何时,右前轮上侧的挡泥板不见了,我想这应该不是撞车引起的,body shop可能不会管,于是就自己去配件商店买了块配件,准备等body shop修完后,再去安装。另外,在送修的前一天周日的下午,突然发现右后轮出现了杂音,好像是什么断了,本想送去哪家检查一下,无奈周日下午很多铺子都关门了。我都不敢开高速, 战战兢兢地开回家,次日送去了body shop。

body shop的人已经通知了租车公司,他们来到body shop接我,办好手续后,给了我一辆Kia Sedona的van. 由于我的保险已经包含了租车保险,也就没买租车公司自己的保险。在接下来的几天,我就开着这辆7人的van上下班了,直接体验了中年男国移的感觉, 呵呵。一开始还不太习惯,又高又大,不过开一次就好了。van可真耗油啊,根据它自己的计算。一般百公里耗油都是11以上,最高还到过15.

20170424_180356

3天后下午下班的时候,body shop打电话来说车子好了,也帮我修好了右前侧的挡泥板,右后侧的杂音也大概看了看,应该是避震出问题了,让我再去找家修车铺看看。我一看他们也快关门了,就次日早上去了。车子修得不错,看不出来擦痕了。而且他们隔壁就是一家本地西人的修车铺,看着挺不错。body shop的人也推荐,说这家不错。我也不敢再开到其他地方。就这家了。直接和修车铺说了一下,告诉body shop的人,把车给隔壁即可。当天下午接到电话,告知问题诊断,右侧避震链接环(shock mount)坏了,要连避震(shock)一起换掉。而且为了平衡,一般一次换一对,问我要不要修,并告知了费用。虽然事先了解过大概价格,但是还是肉痛啊。为了安全,而且我也懒得在开着有问题的车再到处找其他车铺了,就在这里修了。车子到了一定的年份和里程数,问题就来了。多么痛的领悟啊。

下班前接到了修车铺的电话,车子已经修好了。次日就先开车到租车公司把车还了,他们送我回到body shop. 我到隔壁去提了车。中午又到配件店把自己买的挡泥板退了。

车子总算修好了,3个问题(车头擦痕,挡泥板,避震)圆满解决。避震坏了和挡泥板问题应该和撞车无关,不过刚好借了个光在一起把问题解决了,因为有租车,生活上没受到影响,还算幸运。另外,如果事故不是你的责任,还是应该报保险的,可能有意外的收获。还有,建议安装行车记录仪。

 

 

分类:加国生活, 杂记
  1. 还没有评论。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