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ive

Archive for 2014年7月

“纽芬兰三宝”咖喱

2014-07-29 留下评论

在纽芬兰的时候,冬天蔬菜少,中国人爱吃的更是寥寥无几,不怎么样的小青菜可以到3.5加刀一磅,西红柿也差不多。而最平民的,最最普遍的要数土豆、胡萝卜、洋葱了,便宜而且种类繁多。本人给起了个统称:纽芬兰三宝。

学校读书很忙,上课、做作业、做实验、读论文…基本没有自己的时间。很多同学都是一次做几天的菜,放在冰箱里,每天带一点。我一般一天做一顿,纽芬兰三宝炒肉块往往在我菜单的第一页,味道还不错,步骤简单,而未加工的三宝也比较经得起放。

来了多伦多后,迅速融入到丰富多样的美食中,好久没吃三宝了,还挺怀念的。这次我做了个纽芬兰三宝咖喱。

热油,放入切块的洋葱爆炒,继续放入土豆块和胡萝卜片翻炒,然后加水,放入日式咖喱膏适量,略加些糖,开大火等水开,然后搅拌,调到中火炖,大概半个小时,三宝都有点熟烂即可。这个过程中要经常搅拌,使得咖喱均匀。

乘上一碗刚出的大米饭,在盘子周边交上咖喱汁,配上长柄勺子,纽芬兰三宝咖喱饭就新鲜出炉了。

纽芬兰三宝咖喱饭

Bon Appétit !

Advertisements
分类:饮食, 加国生活

开饭啦

2014-07-16 留下评论

晚上回来,第一件事情就是从冰箱里拿出一个胡萝卜,切下一段,扔到院子里。因为每天差不多晚饭时间,灰兔子会从不知哪里钻出来,在后院的草地上给她的孩子们喂奶。先放好吃的,就不会打扰她们了。等兔妈妈喂奶完毕,可以吃点点心。

 

小兔子们平时也不知道躲在哪里,但是妈妈一来,他们也会从不同的角落出来吃晚饭。偶尔妈妈来晚了,还可以看到某个角落的一个奶娃子探出头来,眼巴巴的望着。

 

我们吃饭的时候,小兔子们也在享受晚餐。餐桌就在院子门口,一转头就可以看到他们。不过兔子喂奶时间不长,差不多几分钟就完事了。这时候,妈妈就会站起来,小兔子们四下散开,回到他们各自的角落。有时也会互相追逐嬉闹一番,然后不知所终,只有通过抖动的杂草和树枝,才大概知道他们的去向。

 

兔妈妈辛苦劳动之后,蹦蹦跳跳来到胡萝卜前,捧起胡萝卜,旁若无人般地大口大口吃起来,等胡萝卜吃完后,她还意犹未尽,会低头啃一会草,然后大摇大摆地从厨房门口经过,离开后院。

晚餐结束了,不过她从来也没结过账,更别提小费了。

分类:加国生活

兔兔回来啦

2014-07-10 留下评论

夏天了,太阳要到9点多才下山,做晚饭的时候,后院还是很亮的。

LP在后院浇水,就听见她叫我,我转头一看,只见她端着空水盆,站在deck下面,手指deck的远角,说:兔兔来了。

我探出头去,顺着她手指,看见一只灰兔子,盘坐在角落,肆无忌惮地舔着后腿。LP怕进屋惊动它,没敢继续过来。我让她慢慢走进,轻手轻脚的。兔兔依然故我,压根没理睬。

吃饭的时候,发现兔兔移到了院子一角,继续发呆。

发呆的兔兔

发呆的兔兔

 

据LP说,她还看到了一个很小很小的兔子,跟着灰兔子,后来躲进了院子后面的草丛。

难道这是那只冬天来吃胡萝卜的兔子,夏天到了,她带着小的来我家省亲了?

欢迎兔兔们来寒舍参访,不过前院的百合花都结了很多花苞,你们可别当点心吃了。

分类:加国生活

吃着晚饭看《上海早晨》

2014-07-08 留下评论

搞了个米盒,可以看很多在线电视,还有遥控器,可以坐在沙发上操作,比原来用鼠标方便多了。又发现,可以装一些app, 有的可以看国内的电视台直播。

每天回家,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视,调到国内的一些新闻频道,然后做晚饭,听早新闻…
世界杯如果想听中文解说,也可以看央视-5,高清的,就是有点卡,顺便表扬一下北京体育台,画面也不错,还很流畅。
除了差12个小时外,还真没什么大区别。现代科技已经把世界变成了地球村,咱住在村西的,对村东老家的大事小情也了如指掌,可不能落伍啦。
至于村西头的事情,上下班开车在路上可以听,而且上班路上还是中文广播呢,呵呵。
现在安省已经有了中国大陆移民过来的省议员,联邦议员也有几个华人,等哪天说不定中文会成为官方语言呢,咱可不能把老底子落下了。  不过放心,这在多伦多是不可能的。
分类:加国生活, 杂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