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加国生活 > “我胡汉三又回来了” — 换车保险的坎坷经历

“我胡汉三又回来了” — 换车保险的坎坷经历

如今的小朋友们可能对这个标题不是太熟悉。想当年(我还没出生的年月)这可是一句“名言”啊。不知道的小朋友可以去看看《闪闪的红星》。

和保险公司打交道后,我真有这感觉。在“新疆”刚买车的时候,几经周折,找了一家在学校里有办事处的大公司,价钱还便宜,可能是小城市加上校友折扣,一年全保差不多2.4k (0.5m的保额)。等我搬来了“上海”,竟然要涨一倍 (不过是1m的),真是疯了,立马换掉。又是几经周折,打了无数个电话,总算找了一家–S, 算下来一年3.2k上下,这已经是我能找到的最优解了,谁让多伦多这里事故多而且骗保险的多呢?本想本分一点,随着保持无事故记录越来越久,坐等保险费降价,懒得一直换保险公司。没想到,大半年后,先说大多伦多地区调整了基础保险费,涨了我保险费。后来一年到了续约,又莫名其妙地取消了我的一些折扣,差不多涨到了3.6k一年。这令我很不满。每一次涨价,都引起我新一轮的“电话探索”,不过都不了了之,因为问到的都更离谱。

最近,有朋友说他们找到了便宜的保险,而家里领导同志又奇迹般地一次通过安省路考,需要加入保险计划。这些就又启动了我的新一轮的探索计划。首先问了S, 得知计划中增添“领导同志”加量不加价。而那些朋友们推荐的便宜保险,结果都不怎么理想。正当我准备从了S继续混的时候,收到校友会的一封信,说老朋友J对本校友会成员的汽车保险有折扣,让我去询价。

真是及时雨啊,二话不说,打了个电话过去,不过也泛着低估:我可是中途“叛逃”的啊。 不过还好,人家没有对我表示不满。又是老样子,回答一连串的问题,而且同时,我也提高了自负部分(Deductible),这样保费可以再降低一点。这次没让我失望,她的全保报价一年2.5K。这在大多地区应该是不错的价钱了。就这么定了。约好新计划开始时间,给出现在的保险号以便他们核查我的保险历史,一切就OK了。哦,还要和现在的保险公司联系一下退保的事情,发封email就差不多了。

呵呵,“我胡汉三又回来了”。 不过,你要是再涨,我又得闪了。

分类:加国生活
  1. Yolanda
    2011-11-06 11:22

    So u r back to our company??:-)

  2. jsZ
    2011-11-09 23:10

    哥们,以前给你留言过。现在到了加拿大,感觉国内都是文科的不好混,现在也没什么选择,重新学理科不太实际了。困难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留下评论